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2021-07-15 15:09:41 |

“今天税企座谈,了解了税收直播间,还有楚税通、链税通、码上办这么多平台的使用办法,以后办税更加方便了。作为一个财务新人,收获很大。”湖北中钢联冶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何珊说。

7月13日,武汉市工商联、武汉市税务局召开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主题的“税企面对面”座谈会,旨在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了解企业需求,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座谈会上,武汉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负责人为与会民营企业代表及商会负责人宣讲了2021年度最新及部分延续执行的税收优惠政策,详细介绍了办税服务平台及税收政策宣传咨询平台。

湖北威久商贸集团、泛海物业管理公司、武汉恒润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华丽环保公司、华砺智行(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小安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宜昌商会、武汉莆田商会等22名企业代表及商会负责人踊跃发言,就税收优惠政策落地、优化执法、留抵退税、培训宣传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同时对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工作提出建设性的建议。武汉市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处、企业所得税处、个人所得税处、社会保险费处、国际税收处等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疑答惑,并现场解决有关办税问题。

武汉市工商联负责人表示,“税企面对面”座谈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形式,也是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希望武汉市税务机关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做到政策宣传到位、政策兑现到位、政策指导到位,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诚信守法,依法纳税;工商联作为协助政府管理民营经济的助手,要当好服务民企的“店小二”,努力搭建民营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的对接平台,打通各项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后我们将对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认真研究提出对策措施。并紧紧围绕税收宣传全覆盖、优惠政策兑现全受益、政策辅导精准化等方面,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和办税便利化水平,推进税收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武汉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记者吴浩 实习生王浩然 通讯员胡学英)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